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苏”战速决!这些青年先锋志愿者奋战抗疫一线

2022年02月23日 16:27:2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2月23日电(记者何磊静)支援建设移动核酸检测实验室、帮助改建隔离酒店、搬运核酸检测物资……近期,苏州疫情牵头人心。为助力抗疫,来自中建一局的一大批青年先锋志愿者主动请缨到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彰显青春风采。

  2月20日下午3点,苏州恒泰生物医药厂房项目青年突击队收到生物公司的紧急求助后,火速支援建设移动核酸检测实验室。

  “我熟悉这个,我来!”项目机电经理张奇主动申请高压带电相关工作。经过他和团队成员3小时的紧张施工,青年突击队顺利完成集装箱区域的所有线路安装、临时用电工作。

  “我们去现场勘查,物资部去协调胶合板、木方等物料,20分钟,我们勘查完现场后列明具体物料需求数量。”中建一局苏州工业园区恒泰市民服务中心项目负责人李攀攀是大家心中的“急”先锋。20日18点,他接到属地质安站的要求“火速完成建成隔离酒店任务”,第一时间赶到酒店查看现场、测绘,商讨改建方案。

  改建时间紧、任务重,关键在于做好各方协调。作为总调度师,所有问题和反馈都集中到了李攀攀这儿,一个又一个电话,不停对接沟通,手机打到发烫,耳朵也火辣辣的。

  眼看快到交付时间,李攀攀带领所有团队成员一起上,有的清扫落箱位置上的树干、树叶,有的协助吊装集装箱,有的钻孔布线。历时12小时,集装箱成功落成、接通电源,顺利完成交付任务。

  2月23日凌晨3点30分,中建一局青年先锋志愿者孙业亮揉了揉因为熬夜而猩红的双眼,站在镜子前给自己打气,希望第二天的志愿工作也能顺利进行。

  短短几天时间,他对志愿服务工作已经驾轻就熟。准点到各个社区门口,组织搬运核酸检测物资,搭设核酸检测点。他所在的志愿服务队已在昆山4个小区搭建12个核酸检测点、120顶帐篷。

  这些天,他一直有两个身份,出了施工项目就是一名志愿者,回到项目就是建设者。孙业亮说:“项目施工工作不能马虎,志愿工作也不能懈怠。穿上这身防护服,是最光荣的事情,也顿时感觉到身上有责任感,尤其听到居民说‘谢谢,辛苦了’时,那一刻觉得特别温暖和感动。”(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8409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