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有我 苏州耦园在行动

2022年02月23日 15:54:04 来源: 苏州市耦园管理处

  连日来,苏州耦园(东园)管理处迅速响应号召,涌现出一大批守护苏城的园林人,分成两组队伍奔赴一线助力疫情防控。

  耦园管理处与平江历史街区社区建立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在耦园广场搭建核酸检测点,保障周边居民能及时进行核酸采样。同时抽调党员干部和职工,组建党员先锋队伍,确保每一场全员核酸检测都能安全有序地开展。2月16日晚,耦园安保科第一时间在耦园广场重点区域安装照明设备,为开展夜间核酸检测提供应急照明。职工王青和范建军加班加点,协助平江历史街区社区工作人员,布置核酸检测现场、协助医护人员配备每一组检测所用的医疗物资、张贴“一米线”。安保人员搬来桌子和椅子、拉好警戒线、核实社区待检人员信息,协助做好“两查一测”疫情防控,严格落实测温、查码和规范佩戴口罩等措施。志愿者们维持现场秩序、安抚疏导排队居民的负面情绪,不间断提醒大家保持一米间距。职工周衡自费购买奶茶,在寒冷的夜里,为现场医护人员、志愿者们送去冬日里的温暖。在志愿者们的有力指挥协调下,在社区居民的理解和配合下,检测队伍秩序良好,检测速度快,居民满意度高。

  在吴中区光福镇窑上村,志愿者们加入医务人员及社区工作者所组成的防控队伍,协助进行核酸检测人员体温测量、引导信息登记、维持现场秩序等工作。对于行动不便的高龄人群,志愿者们灵活处理,劝说队伍中的居民进行礼让,让他们优先进行核酸检测,既保证了核酸检测工作有序进行,又展现了人文关怀。窑上村核酸检测点的检测工作在志愿者们的协助下圆满结束,共检测1227人。

  在凛冽寒风中,志愿者们毫无怨言,怀着热情与耐心进行工作,展示了苏州园林的美好窗口形象,也践行了园林人的责任和担当。(王青 田丹倩 高峰) 

[编辑: 孙馥涵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8409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