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南京22项高频车驾管业务“装上车” 服务市民超万人

2022年02月23日 07:42:55 来源: 扬子晚报

  原标题:驾驶证换证可享受“飞行式”上门服务

  南京22项高频车驾管业务“装上车”,已服务市民上万人次

  将拍照、体检等22项高频车驾管业务从窗口前台移至车内,还能提供“飞行式”上门服务。2月21日,记者从南京车管所了解到,该所推出的“合成服务直通车”目前已办理业务5000余笔,服务市民上万人次。

  记者采访获悉,在制定与群众需要相匹配的便民利企服务上,南京交警在全市率先推出“合成服务直通车”,将拍照、体检等22项高频车驾管业务从窗口前台移至一车中实现。政企单位、社区基层既可进行网上预约,亦可通过窗口申请,由“合成服务直通车”提供“飞行式”上门服务。“我驾驶证快到期了,一直没空去换证,陪外地亲戚逛总统府时,看到车管所的流动服务车,就过去问问,没想到整个流程非常便捷,前后花了约10分钟就拿到新的驾驶证了。”市民王先生说。据悉,“合成服务直通车”目前已办理业务5000余笔,服务市民上万人次。

  据介绍,为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将便民服务落到实处,合成服务交警分中心正式启用。在车管所网办中心的基础上,进一步整合了“交管12123App”“南京公安微警务”等线上服务,将49项业务移至线上掌端,实现了交管业务网上办理全覆盖。“我们还打通了企业办事网上渠道,将校车标牌申领、机动车驾驶培训机构信息备案等7项业务搬至线上,实现了企业服务网上一键申请、后台自动流转、快捷周到办结。”合成服务交警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此外,为让市民办事少跑腿,南京市车管所积极推动业务下放,不断延伸车管服务范围,在全市145家派出所设立综合服务窗口,设立175家“警邮超市”,建成覆盖检测站、二手车市场、银行、商场等的500多个服务点,服务半径缩短至两公里以内。(郭一鹏 张玫玲)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407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