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她眼里有光” 近10万网友为南通脑瘫女孩暖心留言

2022年02月23日 07:42:40 来源: 扬子晚报

  原标题:“她眼里有光 !”

  南通脑瘫女孩发布“治愈短视频” 近10万网友为她写下暖心留言

  “作为一个仙女,来到人间当然需要时间好好适应凡人的身体呀”……近日,一位网名“小青云”的脑瘫女孩发布的一段短视频引来无数网友点赞,许多网友被她治愈的笑容所温暖,近十万网友留言鼓励女孩,这段视频下也成了全网最温暖的评论区。

  近日,紫牛新闻记者联系到了“小青云”和她的母亲姚女士。姚女士告诉记者,“小青云”特别要强,不管做哪件事情,做不好就不休息,一心只钻着一件事。“小青云”则说:“困难是有的,坚持就没有了。”

  脑瘫女孩发布治愈短视频

  “小青云”本名吴青芸,今年22岁,老家在四川,后来户籍迁到了江苏南通。为了减轻家里负担,并提升直播和拍视频的水平,去年11月,“小青云”离开了住在南通海门的母亲和妹妹,到安徽芜湖从事网店客服工作,开始在外打工的生活。

  取回快递,放下书包,吃上咸菜,喝一口粥……手机镜头记录下“小青云”简单真实的生活,她那治愈的笑容温暖了许多网友。

  “因为回家很温暖,比较喜欢待在家里。”提起这条视频,“小青云”说,那天在外面比较疲惫,买了点东西回出租屋,顺便取回别人寄的方便面,回到家的感觉瞬间让她开心。因为别人说她适合复古风装扮,视频里“小青云”还戴上了自己喜欢的发簪。

  视频还配上了文字:“有个好身体真好,可以用喜欢的打扮一边拍着球一边回家,不怕别人的眼光,也不怕未来的一切,而我也在慢慢靠近。”

  过去两年半时间,她拍摄了400多条视频,做过百场直播,从走路左右摇晃、不会讲话,到如今走得越来越平稳,说话口齿也越来越清楚。

  近10万网友留言鼓励

  她眼里有光!

  她在屏幕里笑得很开心,充满了对生活的希望。

  作为一个仙女,来到人间当然需要时间好好适应凡人的身体呀……

  一条条治愈的留言、一条条暖心的鼓励写在了“小青云”视频下的评论区里,近10万网友的留言汇成了全网最温暖的评论区。

  “感谢小哥哥小姐姐们,大家把美好和温柔留给我。”“小青云”说,她想把视频做成自己的成长日记,记录下生活的美好。

  困难是有的,坚持就没有了

  在妈妈的鼓励下,做直播练习说话

  “小青云”的妈妈姚女士告诉记者,“小青云”出生时,家里选择在家生产,后来因难产去了医院,耽误了时间,“小青云”因缺氧导致脑瘫,四肢无法像正常人那样协调。“上学的时候很严重,没少被别人欺负,想想都心疼。”姚女士有些哽咽地说。

  11岁那年,“小青云”的父母离婚了。“小青云”问妈妈:“你以后会抛弃我或者嫌弃我傻吗?”妈妈的回答至今令她难忘,“哪怕去讨饭,我也不会抛弃你,我不会因为你的身体而不要你,更不会因为你不优秀而放弃你,因为你是我的孩子。”

  “好感动,我把她当成我心中的‘神’。”“小青云”告诉记者,从那时起,妈妈在外打工,赚钱供在老家的“小青云”上学。

  “小青云”说,没做直播之前,自己是做网店的,一直没有收入,天天把自己关在家里通过网络平台发广告,但是一直没啥效果,“有一段时间发得太猛了,把眼睛熬坏了,非常沮丧,觉得自己很没用。”

  后来,“小青云”来到了妈妈身边,在南通海门落户。从那时起,姚女士就鼓励“小青云”通过做直播和拍视频来练习说话。姚女士告诉记者,“小青云”一开始讲不好,也害怕在别人面前说话。“小青云”说,她不愿意放弃,每天揣摩别人如何直播、拍视频,经常熬夜到凌晨,“妈妈鼓励我一边直播一边锻炼身体,刚开始一天直播才赚3元,但我心里很开心……困难是有的,坚持就没有了。”

  为了让女儿更好地锻炼身体,姚女士买了台二手跑步机,“每次上跑步机,她都要跑到满头大汗。”看着瘦弱的女儿一点点进步,姚女士欣慰又心疼,“她特别要强,不管做哪件事情,做不好就不休息,一心只钻着一件事。”

  跟自己“较劲”,一次次超越自己

  视频作品感动网友,收获关心和鼓励

  练习英语口语、做瑜伽、跑步、做饭、唱歌……翻开“小青云”的视频作品,“小青云”的生活简单而又丰富,几乎每一条都在记录她跟自己“较劲”,一次次超越自己。在常人看来再简单不过的动作,“小青云”要花上几倍的工夫。

  通过直播和拍视频,“小青云”获得了许多网友的关注和鼓励,不少网友也在以实际行动支持着她。有网友知道她喜欢画画,就买她的作品 。“画画是买书自学的,平台上好心的哥哥姐姐们会来买,一年半里,卖出了80多幅。”“小青云”告诉记者,因为长时间画画,身体出现了变形,不得已选择放弃。不过,热心的小哥哥又帮助她开了一家网店。

  在南通海门时,“小青云”也得到过许多当地人的关心,有好心人寄来了运动器材。“身边人都很照顾我”,“小青云”清楚地记得有个小哥哥看直播的时候留意到“小青云”那边很冷,就特意买了一台空调,搬到了“小青云”妈妈的食品小摊。

  事实上,也并非所有网友都对“小青云”温柔以待,姚女士告诉记者,曾有个别网友在直播中骂“小青云”。“看到别人攻击女儿,好心疼,好在更多人的鼓励让我们坚持了下来。”姚女士说,“我希望‘小青云’以后不要被个别人恶意攻击,我们可以不被爱,但请别伤害。”

  因为爱,所以眼里有光

  最想做的事是回报妈妈、抚养妹妹

  “因为之前直播不够稳定,有时候不够开销,所以我去了芜湖打工,那边有两个表哥照应。”“小青云”告诉记者,她离开在南通的妈妈,一方面想减轻家里的压力,另一方面想提升做直播和拍视频的水平。而在姚女士眼里,女儿长大了,更想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今年过年,母女俩并没有见面,因为不放心女儿出远门,姚女士几乎天天给女儿打电话。

  对于“小青云”来说,妈妈和妹妹一直是她坚持下去的动力。她经常给妈妈寄东西和生活费,春节前转了一笔生活费,过完年,又寄了一大箱子东西,有口罩、零食、生活用品等。

  “我现在特别想把妈妈、妹妹照顾好,她俩是我坚持下去的理由,是指引我的光。”“小青云”告诉记者,她眼里的光是对妈妈、妹妹的爱,是对生活的憧憬和希望。坚持做直播、拍视频,坚持练习说话,才能不辜负鼓励自己的那么多网友朋友,更主要的是,她想努力赚钱让妈妈生活更好,把妹妹养大。(朱亚运)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407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