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苏州启用新冠肺炎康复定点医院

2022年02月23日 07:29:57 来源: 新华日报

  2月22日,苏州召开第9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最新情况。22日0时至15时,苏州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普通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均在管控范围内发现。截至22日15时,苏州本轮疫情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02例(其中普通型24例,轻型78例),无症状感染者25例,均在定点医疗机构接受隔离治疗。

  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印发的《新冠肺炎出院患者管理方案(试行)》,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后,应当继续进行14天集中医学观察和健康管理。苏州市确定苏州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人民医院作为新冠肺炎康复定点医院。2月20日,苏州迅速对医院的布局流程进行升级改造,紧急采购了一批医疗设备、急救设备、防护物资以及生活物资等保障用品,组建了由儿科、呼吸、脾胃病、心血管、中医、心理等科室专家为主的康复团队。同时,苏州将充分发挥吴门医派特色,以及康养结合、医养结合的产业发展优势,提供更为精准高效的个性化康复服务。目前,新冠肺炎康复定点医院的各项准备已就绪。(徐瑞雅 崔怡璇 宗志鹏)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407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