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通州区市场监管局:严查严控防疫期间市场价格秩序

2022年02月22日 19:46:48 来源: 南通通州区市场监管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稳物价就是稳民心。连日来,南通市通州区市场监管局根据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求,提前部署,迅速组织执法人员开展防疫期间市场价格巡查检查,全力维护疫情防控期间防疫物资、农副产品等重点领域的价格平稳和市场供应充足,确保市场价格秩序稳定。

    切实加强民生价格监管。密切关注辖区内粮油肉菜蛋奶等重要民生商品,以及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的价格动态,加强对各大商超、农贸市场、零售药店等重点经营者的价格抽查巡查。

    加强对经营者的规范引导。加大价格法律法规政策宣传力度,强化对经营者的督促指导,通过重点约谈、提醒告诫、督促整改、批评教育、实地巡查、签订价格承诺等多种形式,引导各经营者严守法律法规,合法行使价格权利,严格履行价格义务,规范自身价格行为。

    严格执法打击违法行为。加大执法力度,严肃查处疫情防控期间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价格欺诈、不执行明码标价规定等违法行为。对屡查屡犯、拒不整改、不配合检查或社会影响恶劣的,从重从严从快查处,实现查处一起,规范一片。

    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密切关注疫情及市场价格动态,加强分析研判,加大价格投诉举报处置力度,及时受理投诉举报,群众举报的相关价格违法行为依法从快、从严、从重处理。

    截至2月20日,南通市通州区市场监管局累计检查各类经营主体645家次,其中检查商场超市115家次,农贸市场164家次,零售药店169家次,送达提醒告诫函354份,重点行政约谈4家次,签订价格承诺353份。从目前检查情况来看,市场各类主副食品和防疫物资价格总体平稳,货源充足,暂未发现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郁宋贤)

[编辑: 虞启忠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406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