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无锡高新区2个项目入选国家级榜单

2022年02月18日 17:53:11 来源: 中国经济信息社江苏中心

  2月15日,国家工信部正式发布2021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名单,无锡高新区共有2个试点示范项目入选,是江苏省入围项目数量最多的国家级开发区。

  工信部本次遴选主要围绕网络集成创新应用、平台集成创新应用、安全集成创新应用、园区集成创新应用4大类17个具体方向,共计123个项目。

  其中,无锡高新区“平台+园区”项目入选园区集成创新应用大类中“工业互联网平台+园区/产业集群解决方案试点示范”方向项目,该方向入选项目共计15个。

  位于无锡高新区的江苏极熵物联科技有限公司的双碳智慧能源管理平台入选平台集成创新应用大类中的“工业互联网平台+绿色低碳解决方案试点示范”方向项目,该方向入选项目共计10个。

  近年来,无锡高新区积极构建“6+2+X”现代产业体系,依托“1+N”工业互联网平台(以1个双跨平台为支撑,培育N个在垂直行业具有引领作用的行业级工业互联网平台),以产业育平台、以平台推应用、以应用促转型,率先打造“平台+园区”试点示范。

  目前全区共有2个国家级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1个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双跨平台、5个省级重点工业互联网平台、10家省工业互联网服务资源池企业、4个省级工业互联网标杆工厂、253家省星级上云企业,工业互联网发展取得显著成效。

  未来,无锡高新区将始终坚持创新驱动,全面深化“工业互联网平台+园区”建设,构建以数据驱动为核心的“平台+园区”发展体系,形成以政府引导企业主导的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变革的“高新模式”。同时,高新区还将聚焦六大主导行业,扩大“5G+工业互联网”应用,覆盖研发设计、生产制造等全流程全生命周期的多个场景,布局全产业链数字化转型产品矩阵,打造长三角工业互联网品牌核心区。(殷晴)

[编辑: 张本甫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391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