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农行江苏苏州示范区分行:多举措为抗疫贡献金融力量

2022年02月18日 10:37:43 来源: 中国经济信息社江苏中心

  苏州疫情发生后,省市连夜行动,应急工作正在抓紧推进。农行江苏苏州示范区分行党委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和上级行的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加强金融服务力度,织密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安全网”,让防疫更有速度、抗疫更有力度、守护更有温度。

  闻令而动、迅疾反应,金融防疫更显速度

  农行江苏苏州示范区分行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由行领导负责、专人跟进,及时传达疫情防控精神,部署疫情防控措施,确保防疫工作按下“快进键”、金融服务跑出“加速度”。

  疫情发生后,该行在访客登记台账、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的基础上,新增员工健康日报台账和全行员工及同住人员疫情监测工作机制,每日排查员工及同住人员“两码”情况、核酸检测结果、本人和同住人员行动轨迹、现居住地风险等级等信息,足额配发防护口罩、消毒液、酒精、喷雾器等用品和设施,按照疫情防控态势研判下发办公营业具体要求,辖内营业网点坚守金融服务阵地,严格落实测温、验码、登记、限流等管控措施,加强每日重点部位清洁消杀,有序做好客户业务办理的引导分流、间隔就坐、一米线排队等工作。

  精准问需、升温服务,金融抗疫更显温情

  为了给全区群众提供更高效、更安全、更便捷的金融服务,农行江苏苏州示范区分行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运营模式,统筹安排线上服务专员,号召干部员工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广泛宣传农行营销宝、金穗争先号等线上服务渠道,全天候为客户提供资产配置方案,处理支付结算、消费贷款、日常缴费等咨询办理业务。

  疫情无情,农行有爱。该行还以营业网点为中心,延伸服务半径,扩大服务内容,积极组建“党员先锋队”和“志愿者突击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青年冲锋在前作用,深入防疫重点地区,走进农村核酸检测采样点,为抗疫一线医务人员送去牛奶、泡面等物资,协助维持现场秩序、检查“两码”、发放检测证明和金融安全知识折页,在“苏战苏决”中贡献“农行力量”,获得了当地群众的一致认可和称赞。

  科技赋能、线上审批,金融抗疫不误农时

  “朱大姐,您的贷款已经审批通过了,您在农行掌银上操作下就可以了”。通过视频通话,农行江苏苏州示范区分行客户经理逐步逐项地远程指导当地养殖户操作掌银放款界面,没几分钟,4万多元惠农贷款便打到了朱大姐的手机上,农行贴心的服务温暖了她的心窝。

  春节过后的苏州经受着疫情的洗礼,依旧呈现寒冬景象,但一年一度的春耕备耕时间已悄然来临,农行江苏苏州示范区分行充分理解农户春耕备耕时间紧、任务重的难处,积极配置信贷资源,加快白名单建档和审批流程,本着“少接触、少流动、少聚集”原则,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主动对接涉农主体需求,依托农户档案管理系统和掌银、网银等线上工具,为农户打造线上随用随贷、随借随还的办理流程,让在疫情之下的农户享受“不出门、零接触”的“云”放贷服务。(王宇静 倪亚惟)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389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