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聚焦重点难点 推进产改工作

2022年02月15日 14:07:34 来源: 常州日报

  14日,常州市召开常州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第四次联席会议暨工作推进会。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产改联席会议召集人梁一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林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市总工会主席、市产改联席会议副召集人方国强部署今年全市产改工作任务。

  今年,常州市产改将着重抓好五大方面工作:一是完善产改工作机制,强化党建带工建,突出产改办牵头抓总职责,建立联系工作制度,形成共同推进合力。二是推进产改制度落实,提升产业工人政治地位、经济地位、社会地位,促进产业工人全面发展。三是扩大产改试点范围,巩固产改试点成果,拓展产改试点类型,重点抓好园区产改试点,打造产改试点典型,注重提质扩面增效。四是紧扣产改重点任务,搭建素质提升平台、技能竞赛擂台、创新合作舞台,强化产业工人赋能成才。五是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群体。

  截至目前,常州市在全省率先构建了省—市—县(市、区)—镇(街道)四级产改试点体系,形成了纵向到底、点面结合的产改试点工作格局。全市有13家产业园区全面推进产改,412家企业先行先试,其中省级试点企业22家、市级试点企业51家、县(市、区)级试点企业174家、镇(街道)级试点企业165家;实现产改试点在一二三产业全面覆盖;形成了一批产改特色亮点工作。(市总宣 秋冰)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374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