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江苏如皋:招商引资潮头立 创新驱动新“皋”地

2022年02月12日 18:37:38 来源: 新华网

  2月12日,江苏省如皋市召开创新发展暨招商引资出征动员大会,动员全市上下弘扬新时代如皋“治沙精神”,以“起步即奔跑、开局即争先”的作风打好招商引资“攻坚战”,加速经济转型升级、跨越发展。

  去年,如皋出台“科技创新二十三条”“人才二十二条”,全面开启“科技元年”。2022年,在新政策的修订中,“真金白银”的政策礼包不仅大幅度加码对企业的奖励额度,还将更加突出施策精准性,把政策资金集中到研发投入、项目引育、高企培育、平台建设上,引导企业全面改革创新。大会对去年在科技、人才、招商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单位及个人进行了表彰。

  会上获悉,2021年,如皋科技创新工作可圈可点,成功获批江苏省创新型示范县市。全年新签约落户10亿元以上项目30个,其中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15个,净增高企数位于南通第一。如皋获批省级资金类科技计划项目、省科学技术奖、南通“揭榜挂帅”项目,总量均居南通第一,为全市科技赋能产业打下坚实基础。

  如皋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朱莹滢介绍,成绩背后的原因,是近年来如皋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和人才强市战略,为引进、培养、留住各类人才提供了全方位保障。江苏葛西光学科技有限公司是如皋一家专业从事通信设备、光电子器件等产品加工销售的企业。为了帮助企业站稳脚跟,如皋组织部亲自带队为企业人才引进、创新团队组建和平台建设等方面提供服务。而江苏新瑞药业有限公司则在如皋市第七届梦想之星“农商行杯”创业大赛中揽下第二名的荣誉,在如皋市政府的牵线下与复旦、北师大等高校积极合作,一举弥补了自有研发团队薄弱的短板,并相继获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获批江苏省科技成果转化资金项目,尝到了科创发展的甜头。

  新的一年,通过出台《如皋市推进江苏省创新型示范县市建设工作方案(2022年)》,如皋定下发展新目标:要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上取得全面进展,全力打造科技支撑高质量发展的县域城市典范。

  据了解,如皋将组织实施全域创新引领工程,构筑区域科创高地,围绕六大优势产业链,重点培育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产品市场“单打冠军”;引导支持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通过“才聚雉水、智汇皋地”产才融合活动,广泛引进各类人才智力资源。其中,如皋高新区将深化“六个一”建设,全面融入南通沿江科创带建设,力争今年在全省省级高新区排名进入前三。

  如皋市委书记何益军和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鸣昊共同为“如皋市科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揭牌

  项目为王,创新为上。何益军在讲话中要求如皋紧盯科技创新和项目招引的“第一要务”,尤其聚焦对产业培育、技术突破带动性强的大体量项目,以及高科技含量、高层次人才、高成长潜力、高资本关注度的“四高型”科创项目。通过强化保障爱才引才,加快推动“引进一个人才、带来一个团队、突破一项技术、崛起一个产业”,广泛吸引外资壮大资本市场的“如皋板块”,努力形成具有综合竞争力的科创产业梯队,高效赋能全市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邱麦)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36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