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南通启动“集群注册登记” 租一个工位就能办企业

2022年02月12日 09:02:19 来源: 新华日报

  在南通,租一个工位就可以开办企业。2月10日,南通市行政审批局与南通创新区签约,启动集群注册登记服务。这标志着降低创业门槛的“一址多照”改革在南通落地。

  改革之前,一个地址只能作为一家市场主体登记住所(经营场所)的地址,缺少经营场所成为很多人的创业瓶颈,而“一址多照”改革允许在众创空间、商务楼宇、产业园等创新创业载体,使用一个地址进行集群注册登记,即一个地址核发多张营业执照。具体而言,由相关场所的托管机构与登记机关签订《集群注册登记服务协议》,并向登记机关出具住所(经营场所)信息资料,供市场主体办理注册登记。可注册的市场主体类型,包括公司、非公司企业法人、合伙企业、个人独资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联社)及分支机构。

  去年12月,《南通市市场主体集群登记注册办法(试行)》开始施行。南通创新区是该市集群注册登记服务的“首发站”。南通市行政审批局有关人士表示,“一址多照”等创新政策,将加速向市场主体兑现,持续压减创业成本。(徐冠英)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36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