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苏州评弹公园主体结构封顶

2022年02月11日 10:09:3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2月11日电(记者刘巍巍)日前,备受市民关注的苏州评弹公园社区服务用房、党建活动中心与古戏台主体结构封顶,苏州评弹公园即将揭开神秘面纱。

  苏州评弹公园位于苏州市相城区黄埭镇,2021年9月29日开工建设,占地面积44亩,总建筑面积5845.19平方米,预计2022年5月建成开放。

苏州评弹公园效果图/受访者供图

  建成后,苏州评弹公园将作为当地举办评弹活动、传播评弹文化的主阵地,在丰富居民文化生活同时,展现区域文化实力。

  苏州评弹公园在设计上秉承“体一方游园,悟一世人生”理念,以“苏州的评弹文化名片和市民的精神文化公园”为愿景,以评弹文化为魂,以传统苏式园林为骨,打造集评弹演出、历史科普、文化学习为一体的多功能市民文化广场。

  值得一提的是,新建的苏州评弹公园中建有一座两层、200个座位的评弹书场,建成后将成为苏州市区最大的书场,再现“江南第一书码头”盛景。

  苏州评弹公园所在地黄埭镇近年深入挖掘评弹文化。2021年,当地除新建苏州评弹公园外,还举办了中国评弹红色经典演唱会等“评弹之乡 品味黄埭”系列活动,打造少儿评弹团等。下一步,黄埭将加大评弹文化传承力度,依托苏州评弹公园,开展多样活动,并引进上海评弹艺术传习所(上海评弹团)等传承基地,推动评弹文化生生不息。(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8355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