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南京江宁高新区:总投资79亿元的数字创意产业重点项目集中签约

2022年02月11日 09:48:2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2月11日电(记者沈汝发)2月9日,南京江宁高新区举办数字创意产业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活动,总投资79亿元的18个数字创意产业项目和数字经济产业及高校合作项目,签约落户江宁高新区,同时,江宁高新区扶持数字创意产业发展政策发布,进一步壮大园区数字创意产业集群,也为该产业发展增添动能和保障。

  江宁区区长洪礼来说,此次签约的18个数字创意产业及合作项目,涵盖门类全、上下关联性强、技术融合度深,发布的《江宁高新区数字创意产业若干政策》,覆盖面宽、措施实、力度大,是江宁区聚焦数字创意产业发展、推动数字经济领域多点开花的有力举措。

  在当天举行的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包括10个数字创意产业项目和8个数字经济产业及高校合作项目,签约落户江宁高新区,总投资79亿元。这些项目中,既有数字创意企业区域集团总部,也有新兴科技研发中心,既包括从事数字创意基础研究企业,也有致力于数字创意研究成果转化企业,项目涉及业务和发展方向涵盖数字商贸、电子竞技、影视动漫、数字教育、创意设计、新媒体运营、网络游戏开发、元宇宙等数字创意产业多领域。

  作为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数字创意产业是现代信息技术与文化创意产业融合形成的新经济形态。为着力构建业态完善、充满活力的数字创意产业生态圈,全力促进数字创意产业高质量、集聚化发展,江宁高新区制定出台《江宁高新区扶持数字创意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

  该政策围绕将江宁高新区打造成为“长三角数字创意产业创新发展新高地、国家级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目标,拿出“真金白银”,从支持数字创意产业集聚发展、支持电竞产业发展、支持数字传媒产业发展、支持影视动漫产业发展、支持创意设计产业发展、支持数字教育产业发展、支持产学研用融合发展、鼓励引进重大项目等8个方面给予扶持。

  近年来,江宁高新区按照南京创建全球一流数字经济名城的战略布局,在培育和发展新兴经济方面不断发力,通过引入“5G+工业互联网”融合创新中心、南京(全球)数智工业仿真中心及产业化应用平台等重点科技平台,加快提升新兴经济聚集度。(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355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