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淮安聚焦重特大项目再发力

2022年02月11日 09:42:54 来源: 新华日报

  原标题:从去年“整体起势”到今年“突破成势”

  淮安聚焦重特大项目再发力

  2月10日,淮安市召开全市重特大项目攻坚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动员全市上下鼓足干劲,聚焦项目突破成势、聚力环境优化提升,跑出淮安高质量跨越发展加速度,逐梦城市复兴。淮安市委书记陈之常说,只有牢牢抓住重特大项目这个“牛鼻子”,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才能把握区域竞争主动权、实现进位争先。

  去年春节后一上班,淮安提出“项目为王、环境是金”的工作导向,集中精力抓项目、优环境,一年下来成果累累:入选2022年省重大项目数量为过去两年总和,年度计划投资是过去两年总和的2倍多。全年新招引亿元以上项目656个、同比增加134个。尤其是重特大制造业项目实现历史性突破,总投资超200亿元的中天钢铁、总投资120亿元的台华新材料成功落地,仅中天钢铁一个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预计可实现销售180亿元。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451个,新竣工亿元以上项目356个,其中10亿元以上新竣工项目数量约为“十三五”年均水平两倍、完成投资高出“十三五”年均水平近一半。在2021年全省已公布排名的18项主要发展指标中,淮安有15项指标增幅进入全省前六、7项进入全省前三,其中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0%、增幅全省第二,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12.4%、增幅全省第三。

  新一年淮安项目建设将如何展现新作为?陈之常表示,在2021“整体起势”之年基础上,将今年定位为“突破成势”之年。2022年,淮安将更积极拥抱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大运河文化带建设、“1+3”主体功能区建设和南北联动发展等重大战略机遇,把营商环境改革作为全市改革的一号工程,锚定重特大产业项目特别是制造业项目、“两新一重”项目、重大生态文旅项目、重大民生项目,加快集聚一批突破性、标志性、龙头性的重大制造业项目,深度参与长三角优势产业集群产业分工。(陈海霞 张莎沙 蔡志明)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355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