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江苏连云港:春节留“连” 鲜花为伴

2022年02月08日 11:08:36 来源: 中国经济信息社江苏中心

  2022年春节期间,以蝴蝶兰为代表的年宵花成为连云港市民过年的必备年货,为传统的中国新年增添一份喜庆气氛。而春节逛花市、赏花、购花也逐渐成为一种新民俗。

  对于连云港市农业发展集团农业科技公司的干部职工来讲,春节前到元宵节这段时间是全年最重要的销售档期。为了满足市民旺盛的鲜花需求,公司蝴蝶兰、郁金香生产基地和振兴花卉市场的员工们每年都会坚守岗位,直至货架清空。“春节不回家,喜迎开门红”已成为公司过年常态。外地员工和远在家乡的亲人也形成了“错峰”过年的默契。

  “今年,我们也积极响应市政府关于就地过年的号召,细致谋划,让每位就地过年的员工过一个温馨的春节。”连云港市农业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邵泽勇表示。

  在公司“就地过年”和在家过年一个样,大年廿八,公司为就地过年的职工送来了春节大礼包、防疫物资包;大年廿九包饺子、写春联、贴福字。市农发集团农业科技公司党支部书记、公司董事长俞同祥说:“我们的职业很美好,一整年的辛勤工作就是为了将代表幸福的蝴蝶兰送入万千百姓家。因为工作原因,也是为了响应集团就地过年的号召,很多外地员工不能和家人团聚,但公司是个大家庭,我们在大年廿九为所有不能回家的员工准备了丰盛的年夜饭,咱们一起过大年。”

  “我已经三年没回家了。每次的行程都会因为疫情影响一拖再拖,虽然想念远方的亲人,但我很支持国家疫情防控政策,不给国家添乱,安心工作。而且,现在的微信视频很方便,每天都能和家人聊天话家常。再加上公司领导对我们外地职工特别关心,在生活上、工作上都给予了很多帮助。连云港已成为我的第二故乡。”家在武汉的张爱霞说。

  来自安徽的何俊平表示,因为疫情影响,他也三年没回家了,目前疫情形势不太明朗,便积极响应就地过年政策。他相信,疫情这个寒冬虽长,相信春天很快就会到来,待到春花烂漫时,再与家人健康团聚。

  “我和我爱人都是外地的。他是山东的,我是江西的,都在农发集团工作。特别想念家乡的米粉,想念家乡的山山水水,虽然好几年没回家,但作为一名新连云港人,我们还是就地过年了。另外,我们也得到一个小福利,利用节假日带领我家两个小朋友打卡连云港大小景点,亲子关系更加和谐,也让我看到连云港更多的美景。 ” 江西人朱珺说。(吴琼 岳李心)

[编辑: 张本甫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340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