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淮安“平价菜摊”开售 保证每日供应2-4个菜品

2022年01月31日 09:07:40 来源: 扬子晚报

  “大白菜、黄豆芽每斤才1块钱,这‘惠民平价菜摊’是真实惠啊!”30日上午8点左右,淮安生态文旅区福地路农贸市场内的“平价菜摊”前围了不少购买蔬菜的市民,摊主杨先生热情地推销着当天的特价菜,大家一边挑选,一边对新设的“平价菜摊”赞不绝口。

  小菜场,大民生,记者了解到,为切实保障低收入群体和特殊群体的基本生活,自1月25日起,淮安生态文旅区福地路农贸市场按照省商务厅统一部署,在农贸市场内开设了首批2个“惠民平价菜摊”,供应“一元菜”和“平价菜”两种,销售时间为8点至10点,共计2个小时。“‘一元菜’是指销售价格不超过每斤1元的普通蔬菜,‘平价菜’是指销售价格低于当日市场指导价20%及以上的蔬菜。”淮安生态文旅区福地路农贸市场经理吴卫中说道。记者看到,为了方便市民买菜,农贸市场在门口设置了“惠民平价菜摊”公示牌,上面将当天“一元菜”“平价菜”的品种、价格和摊位号一一公示。摊位上,“一元菜”“平价菜”的标识牌十分醒目,摊位上方还悬挂着“惠民平价菜摊”的牌子,白萝卜、包菜、黄豆芽、大白菜等新鲜蔬菜摆放整齐,不少市民拿着挑好的蔬菜排队称重。

  “自‘惠民平价菜摊’投入运营,‘一元菜’‘平价菜’就一直备受市民青睐。”吴卫中介绍,不仅价格优惠是一方面,另一方面是每天供应的蔬菜品种他们会进行更换和调整,在保证每个“惠民平价菜摊”每日供应2-4个菜品的基础上,给市民更多的选择。“年后,我们会进一步完善‘惠民平价菜摊’,扩大1-2个摊位,并丰富菜品种类,让市民享受更多实惠。”目前,在淮安区的梁红玉路农贸市场、中山门农贸市场、康马路农贸市场、楚州大道农贸市场、南门农贸市场以及生态文旅区的福地路农贸市场共推出了15个“平价菜摊”试点。(孙婧 朱鼎兆)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318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