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琼楼焕彩 丹阳云阳楼挂巨幅春联

2022年01月30日 07:41:09 来源: 新华日报

  “三吴城邑,七省咽喉,丹凤朝阳盈瑞气;万顷波光,千寻嶂影,琼楼焕彩闹新春。”1月28日,丹阳西门云阳楼,以隶书为主、气质古朴浓郁的大红春联,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围观。

  这是“城门挂春联,江苏开门红”系列活动第二年选择云阳楼挂联。“城门挂春联”活动是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联合省市书法家协会、省市楹联研究会、各市宣传部门和合作单位,在江苏省举办的跨界大型文化活动,入选中宣部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主要活动。经历征联、选联、写联等环节后,这副由中国楹联学会理事蒋光年创作、苏州市书法家协会主席王伟林书写的春联脱颖而出。(钱飞 林英俊 桂祉越)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315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