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许昆林看望慰问国医大师和院士专家

2022年01月30日 07:33:10 来源: 新华日报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1月27日至28日,省长许昆林走访看望慰问国医大师、中医内科学专家周仲瑛,中国工程院院士、材料化学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徐南平,省区域发展研究会会长、经济学专家张颢瀚,代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书记吴政隆,向在苏两院院士和专家学者致以崇高敬意和节日祝福。

  国医大师周仲瑛,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医药项目代表性传承人,为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倾注大量心血。许昆林来到省中医院看望周老,感谢他为中医药事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叮嘱他保重身体、祝他健康长寿。许昆林说,中医药是中华民族的瑰宝,江苏中医药发展底蕴深厚,历代名医辈出。周老勤耕杏林、妙手仁心、桃李满天下,希望继续发挥国医大师领军示范和传帮带教作用,将江苏中医药事业薪火相传、发扬光大,为增进人民群众健康福祉、建设健康江苏贡献更多力量。

  徐南平院士是中国陶瓷膜产业和材料化学工程学科的开拓者之一。许昆林来到徐南平院士家中,送上新春祝福,并关切地询问工作和生活等情况。他说,您的研究成果,不仅促进了我国膜领域的发展和材料化学工程学科的形成,还转化培育了多个高科技企业,带动了一批企业的发展,产生了明显的经济社会效益。当前,江苏正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集中优势力量向创新“高峰”攀登,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以徐院士为榜样,把握大势、迎难而上,促进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产业化对接融通。我们将聚焦“高精尖缺”,实施更加积极、开放、有效的人才政策,不断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

  省社科名家张颢瀚长期从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城市经济理论研究,一直以来扎根江苏大地、潜心学术研究、积极建言献策。许昆林对张颢瀚为江苏发展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当前全省上下正坚决扛起新使命、奋力谱写新篇章,给理论创造、学术繁荣提供了空间和平台,也迫切需要社科专家发挥更大作用。希望您培养带动更多优秀青年人才,紧跟时代步伐、瞄准世界前沿,围绕事关江苏长远发展的战略问题开展前瞻性、针对性、储备性政策研究,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提供更多智力支持。(王拓)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315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