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江苏八项举措保障重要节假日期间高速公路新能源汽车充电需求

2022年01月29日 17:21:30 来源: 中国经济信息社江苏中心

  1月28日,江苏省工信厅联合江苏省交通厅、江苏省财政厅、国网江苏电力、江苏省交通控股、江苏省电动汽车服务公司等单位共同发布高速公路新能源汽车充电服务保障八大举措,缓解春节等重要节假日期间新能源汽车充电排队时间长、影响车主出行体验等问题。

  八项举措包括:发布充电攻略,绘制充电地图;全面巡检排查,消除故障隐患;专人监测分析,加强指挥调度;部署应急电源,提高充电能力;现场驻点服务,维护充电秩序;开辟临时通道,打通对侧充电;完善引导标识,增加巡更频次;建立运维热线,加强工作协同等。

  江苏省内高速公路密集,春运期间车流量高度集中。以南京长江三桥服务区为例,“截至1月28日,当月共为新能汽车充电18000度,这比去年同期增长了近3倍。”国网南京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何剑说,为减少新能源汽车充电等待时间,该服务区不仅安排专人值班、增加巡查频次,还专门设置了新能源汽车充电等待区,如车主遇到充电问题可拨打充电桩上的服务电话,工作人员将第一时间赶往现场。

  今年春节期间,江苏省工信厅产业转型升级处党支部还牵头发起成立“高速优充”党员志愿服务队,1月26日至2月8日期间,安排党员志愿者在热门充电站点现场驻守,开展秩序维护、油车占位劝导、充电指导等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队参与各方已经建立联合工作机制,确保节假日期间新能源车主高速出行。”江苏省工信厅产业转型升级处(江苏省汽车工业办公室)处长熊斌谦说。目前,志愿者们已经活跃在各热门高速公路充电服务区。

  在车流量较大、充电量较大的无锡梅村服务区,江苏省试点部署的黄色移动充电车已经就位,在现场值守人员的指导下,新能源车主正在充电。春节期间,除了该服务区外,江苏还在泰州广陵服务区、苏州阳澄湖服务区共部署5辆移动充电车,2辆充电车备用待命,提高应急充电服务能力。(肖心月)

[编辑: 孙馥涵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314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