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胡建军:为加快“后发先至”,全面开创新局贡献统战力量

2022年01月29日 17:25:42 来源: 连云港市委统战部

  “省‘两会’报告是一个贯彻中央精神、落实省委部署、顺应发展需求、契合人民期盼的好报告,为统一战线服务中心、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指明了方向、明确了思路,我们要对照报告要求,集聚力量再出发,为发展再作新贡献。”江苏省人大代表、连云港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胡建军说。

  2022年,连云港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党代会和省“两会”部署要求,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为加快“后发先至”,全面开创新局贡献统战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坚定党的领导,引导广大统战成员听党话跟党走。把党的领导贯穿统战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坚决把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着力加强政治引领,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引导统一战线广大成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组织好统一战线迎接党的二十大系列活动,深化统一战线各领域主题教育,从党的非凡历史中感悟初心、践行使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坚持服务大局,为实现“三大光荣使命”凝心聚力。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坚持向中心聚焦、为发展聚力,在凝聚人心、建言献策、汇聚力量上担当作为。引导广大统战成员主动融入“一带一路”、江苏沿海开发、长三角一体化和自贸试验区建设等发展大局,积极参与世界一流石化基地、中华药港、“东方大港”等重大项目建设。充分激发和调动统战人士同心向党、建设家乡的积极性,进一步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用好港澳台侨资源,发挥党外知识分子专业优势,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留学人员投身港城发展实践,书写好助推连云港“后发先至”的统战答卷。

  坚持创新创优,奋力推动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主动把守正创新、提质增效作为推动统战工作的重要途径,有力提升服务发展的质量效能。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各项规定,切实发挥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议大事把方向的关键作用,健全“1+8”统战联席会议机制,拓展和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构建高效运行体系。以统战实践创新基地建设为抓手,以统战文化为纽带,着力打造一批特色品牌,不断提升统战工作影响力。坚持守正创新,讲究统战工作艺术性,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的关系,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努力推动新时代统一战线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苏文)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313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