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盐城1000多套过年新衣关爱困境少年

2022年01月29日 17:13:06 来源: 现代快报

  原标题:暖冬行动!盐城1000多套过年新衣关爱困境少年

  “这件羽绒服制作出来比图样还好看,孩子们看到一定很高兴,我今天就送到家里去,让他们第一时间看到新衣服。”近日,服务于盐城市盐都区盐渎街道福才社区的“苏北计划”志愿者徐海洋笑着说道。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盐城全市1000多名困境少年将领到过年新衣。

  据介绍,1月26日,由共青团盐城市委、盐城市希望办联合主办的2022年全市共青团“暖冬行动”启动仪式暨“梦想改造+”关爱计划暖新衣发车仪式举行,1492套暖冬新衣集中交付至各县(市、区)团委,将由各地结对志愿者亲手送至关爱对象家中。

  2021年以来,盐城团市委针对事实孤儿等困境青少年实际需求,实施了“梦想改造+”关爱计划,为767名困境青少年建设“梦想小屋”,并将在2022年继续建设700间“梦想小屋”。此次暖新衣项目就是为了进一步深化“梦想改造+”关爱计划成效,提供常态帮扶的又一举措。

  1000多套过年新衣由盐城市羽浪服饰有限公司提供,在活动现场,该公司负责人韦剑浪表示,通过暖新衣项目,自己第一次参与了困境青少年们帮扶,确实很有意义,很有获得感,今后会继续关注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我们在春节、中秋等传统佳节定期看望孩子们,送去月饼、冬衣等适宜的慰问品,在暑假提供免费的爱心托管,在开学时引导少先队辅导员结对关注其学业,在高考升学时提供圆梦助学金……梦想小屋仅仅是我们对孩子们帮扶的开始,我们坚持一帮到底,努力让每一名孩子都健康成长成才。”盐城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说。

  “暖冬行动”是盐城团市委面向全市“事实孤儿”在内的困境青少年群体的传统品牌,在每年元旦、春节前夕为孩子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帮助困境青少年家庭度过一个温暖、快乐的节日。自2012年实施以来,已经连续开展10年,筹集资金超500万元,帮扶青少年20000余名。(项鑫 姜振军)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313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