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江苏镇江新区:统筹安全与发展 助推现代化建设

2022年01月29日 09:05:41 来源: 中国经济信息社江苏中心

  1月27日,江苏省镇江新区召开党工委全体(扩大)会议,要求走好统筹安全与发展的新路径,奋力打好“五大攻坚战”,为谱写“镇江很有前途”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镇江新区力量。

  镇江新区作为国家级经开区,统筹安全与发展是化解开发区深层次矛盾问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镇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路月中说,开发区当前面临的风险,决定了要把安全放在发展的前面,在答好约束性指标必答题的前提下,拼抢发展指标的加分项,实现高水平安全和高质量发展良性互动。

  “十四五”开局之年,镇江新区守牢风险底线,防范金融风险,严守安全环保底线,全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聚焦项目建设,项目招引持续发力,产业投资有效释放,能耗双控工作走在镇江全市前列;深化改革创新,出台《镇江新区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编制《企业安全风险点管控责任手册》,推行安全生产责任制;坚持以民为本,深入推进新“7+2”民生实事,开展“急难愁盼、宜网通办”专项行动,创新推出禁捕禁钓网格化监管机制;强化政治建设,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擦亮“红色宜地”革命历史文化品牌,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2021年,镇江新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776亿元,增长10.9%;工业应税销售1104亿元,增长27%;一般公共预算税收收入增长9.4%,税占比提高6.7个百分点;进出口总额增长11.4%。

  新的一年,镇江新区将继续打好防范金融风险攻坚战,推动“政银企共建+”深度合作,不断增强金融风险防范能力,做好载体经营、土地开发两篇文章;打好项目招引攻坚战,以投行思维抓项目招引,以最优的营商环境带动更多项目向当地集聚;打好安全环保攻坚战,推广“企业安全风险点管控责任手册”机制,从源头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和绿色低碳转型,从末端强化执法监管;打好乡村振兴攻坚战,打造有辨识度的规模农业、数字农业,因地制宜推动城乡基础设施建设一体化发展;打好社会治理攻坚战,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依法有效化解矛盾,持续增进民生福祉。(肖心月)

[编辑: 汤静怡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311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