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杨芬:为常州走在现代化建设前列贡献统战力量

2022年01月28日 11:31:24 来源: 常州市委统战部

  “这次省‘两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意气风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意义深远、催人奋进。”常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杨芬表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喜庆之年,也是全面落实省、市党代会战略部署的关键之年,常州市委统战部将结合“十四五”规划建议,围绕“532”发展战略等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切实履行工作责任,加强谋划部署,创新工作举措,进一步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

  认真学习贯彻,凝聚思想共识。把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的部署要求上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用好各类统战宣传媒体,全方位、多层次开展宣传解读,增强学习宣传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对标对表大会提出的目标任务,更好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作用,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为常州走在现代化建设前列贡献统战力量。

  主动担当作为,服务中心大局。紧扣“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城市定位和“532”发展战略,在服务国家战略、助力产业强市、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共同富裕等方面积极建言资政。落实“532”重点项目,牵头实施“两个健康”提升创优工程,支持企业家创新创业,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推动各项政策措施直达基层、直接惠及企业,更好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发挥港澳台侨、海外统战以及商会组织优势作用,以侨架桥、以商引商,宣传推介常州产业、人才政策,在引进创新平台、培育创新主体、集聚创新人才方面积极作为,为常州创新发展蓄势赋能。

  抓好当前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牢牢把握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扎实做好防范化解安全隐患、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倾听基层群众和企业的意见诉求,帮助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提高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系统谋划年度工作,落实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党的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为主线,谋划主题活动、加强资源整合、打造品牌精品、扩大宣传影响,努力开创常州统战事业新局面。(苏文)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309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