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王小红:画大同心圆 提升贡献率

2022年01月28日 11:31:05 来源: 南通市委统战部

  “这是一次凝聚共识、激扬干劲、共谋发展的大会,学习贯彻‘两会’精神要做好结合的文章。”江苏省政协委员、南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小红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结合起来,在工作中明职责、寻位置、找抓手,认真谋划、有力推进统战工作,体现统战作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工作事关全局、意义重大。南通统一战线将始终坚持服务中心大局、同频同向发力,围绕南通更好发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要支点作用、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谱写“强富美高”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统战力量。

  在壮大共同奋斗力量中画大“同心圆”。统战工作做的是凝聚人心的工作,必须把思想引领作为重中之重。加大对统战对象的宣传、宣讲力度,把省“两会”传递出的精气神、正能量推广延伸至统一战线各领域、各组织,进一步增强统一战线听党话、跟党走、与党同心奋斗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化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核心作用,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健全完善各专项工作协调机制作用,汇聚大统战工作强大合力。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意义,充分发挥新联会、知联会、海联会、欧美同学会等统战团体作用,加大政治引领、教育培养和实践锻炼力度,努力培养和造就一批与党真诚合作的党外高层次、复合型人才,支持广大统一战线人才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在服务经济发展大局中坚定“走在前”。深刻把握统一战线的时代方位和使命任务,充分领悟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内在逻辑和实践要求,不断加强、完善、创新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围绕“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找准民营经济“稳”的关键点和“进”的切入口,厚植发展环境,精准聚焦绿色发展、共同富裕、营商环境提升等中心工作,引导民营企业塑造发展新优势。深耕民营企业家成长沃土,做到思想上引领、政治上关心、培养上重视、机制上保障。集聚中央、省、市多方资源,共同推进张謇企业家学院建设,大力培育“张謇式”民营企业家。

  在助推基层社会治理中筑牢“压舱石”。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为关键任务,时刻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提升统战参与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注重研究社会治理中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支持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等各方面聚焦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江海联动、美丽江苏等重点工作建言献策,充分发扬民主、广泛汇聚民智、有效激发民力,形成具有参考价值的调研报告并推动成果转化。引导广大统一战线成员更好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基层矛盾纠纷调解等,持续做好稳侨安侨暖侨工作,暖心关爱在外侨胞和留学生,切实防范境外疫情输入。(苏文)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309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