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理论宣讲进驿站 助推冬训走“新”更走“心”

2022年01月27日 18:13:52 来源: 崇川区委宣传部

  自今年党员冬训开展以来,南通市任港街道积极探索新模式、新方法、新途径,切实增强冬训带动力、吸引力、凝聚力,真正把冬训送到了党员身边,让群众共享冬训之果。

  1月27日,任港街道城港社区开展“冬训理论第一课 文明新风进驿站”主题活动。城港社区党委书记陈锋通过组织建设、创新探索、主题党日活动、党史学习教育、文明城市创建、疫情防控等方面回顾了2021年度社区的各项工作。活动现场通过收看《榜样6》专题片,进一步激发在职党员从本职工作出发,脚踏实地为辖区居民服务,引导党员对标先进、见贤思齐,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任港街道城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驿站里的年味儿”冬训系列活动,为居民送去新春祝福。活动现场,书法爱好者们泼墨挥毫,一份份美好的祝福跃然纸上,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增添了浓浓喜气。风格各异的福字,寓意深远的对联,表达了大家对来年新生活的美好祝愿。本次活动共题写了百余副春联,一幅幅写着吉祥祝福的春联送到居民手中,为即将来临的春节增添一道浓浓的味道。活动不仅弘扬了优秀的传统文化、提升了社区群众文化生活品味,也营造了健康文明、积极向上、温馨和谐的新春氛围,更是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种体现。

  入冬以来,社区聚焦高龄、孤寡、残疾、重病等特困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开展“情暖江海”“情暖崇川”“博爱送万家”活动,任港街道城港社区诚爱网格、诚信网格、城睿网格等多位网格员走访摸排困难群众累计51人,在社区党委班子的带领下,逐户进行帮扶慰问。城港社区用实际行动切切实实地把关心和问候送到困难家庭中,让他们在寒冷的冬日里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真情与温暖。

  下一步,社区还将给未能到现场学习的党员们“送学上门”,将党的理论宣讲服务延伸到百姓家门口,打通理论传播“最后一公里”。(陈燕)

[编辑: 孙馥涵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307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