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南通市首次公开护理院信用等级评价结果

2022年01月27日 13:09:31 来源: 南通日报

  20日,从2021年度全市护理院规范建设信用等级评价结果通报会暨2022年度工作部署会上传出消息: 南通阳光护理院等20家护理院被评为诚实守信(A级)单位。据悉,这也是南通市首次公开护理院信用等级评价结果。

  南通市是全国人口老龄化发展速度较快、程度较高的地区之一,加快发展老龄事业,开展养老护理院信用监管工作,是强化政府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的客观需求,也是经济社会和人口老龄化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要求。2021年,市卫健委、民政局、医保局三部门联合出台了《关于开展南通市护理院规范建设信用评价工作的通知》,推进护理院规范建设信用评价工作,为医疗卫生行业实施精准化、科学化监管做出了有益的探索。

  一年来,通过开展全市护理院信用等级评价工作,南通市将信用体系引入护理行业监管里来,通过建立护理院信用评价、数据归集、信用修复等标准,进一步完善护理院行业管理制度体系,有效促进了护理院规范建设,推动护理行业高质量发展。

  当天,市卫健委、民政局、医保局联合公布了南通市符合信用等级评定条件的35家护理院的信用等级评价结果,共评选出诚实守信(A级)单位20家,信用一般(B级)单位14家,严重失信(D级)单位1家。

  下一步,市卫健委将会同市民政局、医保局,组织相关护理、医疗质量、卫生监督、养老服务等方面的专家,在去年工作基础上,对评价标准进行再次修订,形成《2022年南通市护理院规范建设信用评价标准》,使评价标准更加完善、科学。与此同时,南通市还将继续强化跨部门的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措施,实施分级分类监管,全面推动南通市护理院服务水平提档升级,擦亮“康养通城”老年健康服务品牌。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05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