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南通市部署2022年征兵工作

2022年01月27日 13:08:38 来源: 南通日报

  26日,在全省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南通市召开征兵工作会议,安排部署2022年征兵工作。市委常委、南通军分区司令员周建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1年,南通市圆满完成义务兵、军士、军官的征集、招录和选拔任务,其中男兵大学生比例达94.26%,大学毕业生新兵征集比例超过53%,再创历史新高,位列全省第二。

  根据安排,今年上半年春季征兵从2月上旬全面开始,3月16日起运新兵,3月底征兵结束;下半年夏秋季征兵,从8月上旬全面开始,9月16日起运新兵,9月底征兵结束。

  周建新要求各级各地,狠抓大学毕业生这一征集重点,精准宣传发动,积极拓展渠道,挖掘符合条件的高级技工学校和技师学院毕业生资源,进厂入企宣传发动,努力走出具有南通特色的军企共育人才的新路子;积极宣传落实优惠政策,更大程度释放政策红利,做到“应征尽征、能征尽征”。同时,把好体格检查、走访政考、集体定兵、教育训练、疫情防控等关键环节,力争全年“零退兵”;广泛开展廉洁征兵法规宣传和案例警示教育,认真选拔廉洁征兵监督员,形成军地协作整体合力,牢牢守住廉洁征兵的红线底线,确保高质量完成好年度征兵任务,为部队输送更多高学历高素质优质兵员。 (何家玉)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05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