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大力推进新时代人才强市建设 推动常州乘势而上再创辉煌

2022年01月27日 13:09:07 来源: 常州日报

  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在市委召开人才工作会议前夕,1月26日,市委书记陈金虎看望常州市部分优秀人才,向他们送去新春祝福,鼓励他们在各自岗位作出更大贡献。陈金虎强调,要全面落实省委人才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大力推进新时代人才强市建设,以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容才的雅量、聚才的良方,全面打响“天下英才汇龙城、创新创业在常州”品牌,让常州成为各类人才“近悦远来”的热土、施展才华的沃土。

  陈金虎首先来到市第一人民医院,看望慰问蒋敬庭、张汝芝、陈学敏三位优秀人才。蒋敬庭现任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是江苏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主要从事肿瘤免疫治疗和肿瘤微环境转化医学研究,入选2020年肿瘤学领域中国高被引学者“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2021年位列“最新全球顶尖前10万科学家”榜单。张汝芝是江苏省“双创人才”“江苏省医学特聘专家”,研究领域为色素障碍性皮肤病,先后主持科研项目9项。陈学敏从事胰腺胆道肿瘤的微创治疗及综合治疗多年,在常州地区首次自主开展腹腔镜下胰十二指肠切除术,完成数量和质量居全省领先地位;开展了常州地区首例达芬奇机器人辅助手术。陈金虎详细询问三位专家的科研、工作、生活等情况。他说,去年,常州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特别是面对突发外地关联病例疫情,坚决高效、干净彻底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全市医疗卫生战线同志发挥了巨大作用。三位专家是其中的杰出代表。希望你们立足本职,继续发挥各自优势和专业特长,为常州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相关部门要坚持“外来引进”和“本土培育”双轨并进,既重视精准引进优秀人才,也要高度重视人才自主培养,为各领域优秀人才提供事业发展的广阔舞台。

  陈金虎随后来到江苏宏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看望慰问公司董事长赵善麒。赵善麒曾获国务院突出贡献专家特殊津贴、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等荣誉,2009年入选国家重大人才工程A类。公司先后承担了国家重大专项——工业控制与风机高压芯片封装和模块技术研发及产业化、4500V新型高压功率芯片工艺开发与产业化等多个项目,2021年成功上市。陈金虎走进企业实验室和生产车间,勉励企业进一步强化人才引领,加大科技研发投入,以“十年磨一剑”的精神持续进行科技攻关,攻克更多“卡脖子”技术。陈金虎指出,宏微科技经15年耕耘发展成功上市,既是杰出人才不懈拼搏的成功范例,也是常州充分包容“十年不鸣”、静待“一鸣惊人”,不断优化创新创业环境的生动缩影。各级各部门要紧扣产业发展和科技创新实际,提升人才和产业发展的“匹配度”,充分发挥企业在产业发展和集聚人才中的“吸金石”“聚宝盆”作用,推动产业与人才同向发力、同频共振。中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永岗,多年来带领企业团队聚焦科技攻关,打破了发达国家长期在高性能碳纤维材料和装备上对我国的封锁控制,目前中简科技已成为高性能碳纤维国产化的领军企业。2019年公司成功在深交所创业板挂牌上市。陈金虎听取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规划介绍,祝福企业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大发展,为推动常州创新链和产业链结合发展作出示范和引领。

  陈金虎强调,当前,全市上下正围绕“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城市定位,大力实施“532”发展战略,积极探索现代化建设常州路径,推进科技创新、加快产业转型、促进文旅融合、实施乡村振兴、提升公共服务,都迫切需要一大批现代化的人才。我们唯有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新特征,推动人才工作理念、机制、方法、能力迭代升级,大力引育人才、珍惜爱护人才、充分信任人才、放手使用人才,才能为实施“532”发展战略、推进现代化建设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把人才资源开发放在最优先位置,做到人才工作优先谋划、优先推进、优先保障,加快造就一支与未来城市能级相匹配的人才队伍,打造全国青年创新创业最向往的城市,让天下英才在常州遇见和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市领导白云萍、蒋锋、杭勇参加活动。(舒泉清)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05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