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巩海滨:立足重大使命 以实际行动彰显镇江统战新作为

2022年01月27日 13:10:26 来源: 镇江市委统战部

  江苏省政协委员、镇江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巩海滨说,过去的2021年,是知重奋进、硕果累累的一年。这次省“两会”紧紧围绕“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主题鲜明、催人奋进,对统一战线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也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舞台。作为一名统一战线的委员代表,亲历和见证了新时代江苏蝶变“近者悦、远者来”的跨越发展,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巩海滨

  新的一年,镇江市统一战线将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着力抓政治引领、抓服务大局、抓守正创新,踔厉奋进、担当作为,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凝聚广泛共识,汇聚磅礴力量,提供“镇江经验”。

  聚焦政治引领,使共同思想基础“铭于心”。牢记“国之大者”,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统战干部的“必修课”和“必答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更高站位凝心聚力,更高水平服务发展,更高标准团结奋斗。组织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等各领域主题教育活动,引导统战成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实践要求,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聚焦服务大局,把提升工作质效“践于行”。坚持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统一战线就跟进到哪里,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独特优势,助力“镇江很有前途”加速跑。引导统战成员围绕现代化新镇江“五大关键战”“六大愿景”等重要课题开展专题调研,推动参政成果转化为政策举措;开展“五送五助”春风暖企专项行动,优化“扬帆计划”、企业家沙龙等活动品牌,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着力培育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更好助力产业强市;围绕“富民强村”帮促行动,打造一批“同心工程”实验区助力乡村振兴升级版;落实好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擦亮“0511石榴镇红”民族工作服务品牌,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聚焦守正创新,让统战高质量发展“成于效”。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推进《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统一战线系列重要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在守正创新中实现关键环节、重点领域、工作方法的突破。着力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加强制度机制建设,提升综合协调能力,确保党的意志和主张贯彻到统一战线各领域全过程。着力加强统战团体、统战阵地建设,围绕“一区域一特色、一党派一品牌、一团体一主题”,进一步深挖内涵、培树特色、打造亮点。着力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统战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政治素养、理论水平、专业能力和实践本领,做到在服务中心大局上有新作为、在促进大团结大联合上有新成效、在强化责任担当上有新风貌,以更加昂扬奋发的状态“一起向未来”。(苏文)

[编辑: 汤静怡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05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