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羊维达:围绕中心谋发展 服务全局谱新篇

2022年01月27日 13:10:11 来源: 盐城市委统战部

  江苏省政协委员、盐城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羊维达表示,刚刚召开的省“两会”,勾勒了2022年“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崭新蓝图,也为盐城做好新一年统一战线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盐城将全面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进一步锚定“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目标定位,以钉钉子精神抓好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统战工作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着力推动盐城统一战线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37515ec6273448b62fb52727c27e49c

  以学习宣传省“两会”精神为主线,最大限度汇聚人心力量。迅速组织学。通过专题学习研讨、宣讲报告会等形式,引导党派团体和党外代表人士深入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两会”精神上来。融会贯通学。把学习宣传贯彻省“两会”精神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锚定目标学。组织全体统战成员围绕“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目标定位深入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激发他们进一步找准各自角色定位,以昂扬的斗志勇当“排头兵”。

  以省“两会”精神为遵循,创造性做好统战重点工作。落实《条例》往深走。广泛开展《条例》学习、宣传,推动全市党员干部增强统战意识。压实政治责任,把贯彻执行《条例》纳入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内容,纳入政治巡察和监督执纪问责范围,确保各项具体要求、硬性规定不折不扣落实到位。服务大局建新功。就现阶段而言,长三角一体化产业发展基地、黄海新区建设和黄河故道片区综合开发是市委、市政府发展大事。我们将动员全市统战干部和统战成员更多地走进一线,靠前服务、主动服务,在为大事要事的服务中体现统战担当,展现统战作为。守牢底线保稳定。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这是全党全国最重要的政治大事、政治喜事,因此在政治安全和生产安全等底线问题上,绝不能出任何差错。作为统战一线的同志,必须守牢统一战线领域政治安全和生产安全,注意防范来自各方面的风险隐患,全力以赴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以夯实基层基础为重点,为贯彻落实好省“两会”精神提供坚强保障。筑牢大统战格局。树立大统战思维,健全完善大统战工作机制,探索建立统战委员职责清单,着力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统战工作网络,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局面。提升能力素质。把政治能力、专业能力“双提升”培训工作摆上重要位置,通过“双提升”培训,进一步淬炼机关干部和党外代表人士的政治能力和专业能力,确保两手抓、两手硬。建强统战阵地。坚持以统战实践创新基地建设为抓手,不断提升工作标准,着力夯实基层基础,把统战阵地上一个个盆景打造成一道美丽的风景线。(苏文)

[编辑: 汤静怡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05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