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常州市新增两处禁放区

2022年01月26日 15:58:57 来源: 常州日报

    今年,常州市依旧禁放烟花爆竹,且区域有所扩大。记者25日获悉,武进区西太湖揽月湾、钟楼区皇粮浜公园周边今年被纳入禁放范围。

    自从常州市实施烟花爆竹禁放管控以来,全市接报的涉烟花爆竹警情及违规燃放行为逐年下降。2021年,全市查处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52起,处理处罚55人。

    为进一步夯实禁放效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强化环境污染防治,消除火灾隐患,今年,常州市在原有禁放区域的基础上,新增了两处管控范围,分别位于武进区和钟楼区。武进区为武南路、滆湖揽月湾岸线以北,长虹西快速路(长虹西路)以南,扁担河、孟津河以东,淹城路(长江南路)以西形成的闭合区域;钟楼区为新京杭运河以北、中吴大道以南、龙江路高架以东、南运河以西形成的闭合区域。

    据了解,新增的两处范围内有西太湖揽月湾和皇粮浜公园两处景点,今年市民将不能前往上述两地燃放,如违规燃放,公安机关将依法予以处罚。(芮伟芬 汪磊 顾燕)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302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