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张小兵:持之以恒推动统战工作“创特色、创品牌、创经验”

2022年01月26日 10:36:50 来源: 泰州市委统战部

  江苏省政协委员、泰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小兵说,省“两会”充分体现了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站位,体现了扛起“三大光荣使命”的责任担当,思路清晰、措施务实,为泰州今后的统战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泰州市统一战线将深入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引导广大统战成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致力民生、聚力转型”总体要求,动员各界人士、各方力量,持之以恒“创特色、创品牌、创经验”,推动全市统战工作“全面进入全省第一方阵”,为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贡献泰州统战智慧和力量。

  巩固共识,在夯实思想基础中画好“同心圆”。提高站位,增强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的时代感,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线,开展系列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不断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找准定位,增强“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感,坚持围绕发展抓统战、抓好统战促发展,在提高统战工作质效上形成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准确把握统战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的相互联系中,找准切入点、结合点。争先进位,增强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紧迫感,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良好状态,牢牢盯住各项工作目标、重点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以赴争取最好成绩。

  凝心聚力,在服务发展大局中勇当“排头兵”。紧盯“高质量发展进入全省第一方阵”目标,深入打造统战智库,围绕建设大健康产业集聚发展示范区、办好省运会、做好“富民惠民安民”大文章等党委政府中心工作,高质量建言资政,深度参与泰州现代化建设。深化构建“幸福民企”,举办民营企业家高峰论坛和泰商发展大会,开展“民企服务月”活动,推动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深入做好海外“四有”人士工作,实施“特色产业+海创学院”模式,举办海归创业峰会,团结引导广大统战成员在科技进步、技术创新、产业发展等方面积极作为。

  守正创新,在“三创一全面”中增强“辨识度”。树立系统思维,兼顾当前需要与长远目标,抓住体制机制龙头,打造“1+N”品牌体系,在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标定“统战特色”、在全省统战工作中树立“泰州样板”。进一步深化泰港基层组织“结对共建”,加强旅港旅澳联谊组织、海外联络站点建设,不断夯实港澳台侨工作基础。探索开展党外干部“同心培优”“1+3”行动、统战干部“能力作风提升年”行动,加大政治引领、教育培养和实践锻炼力度,以更大的信心、更宽的视野、更高的水准、更优的质量推动全市统战工作提质增效、再上新台阶。(苏文)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301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