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徐州启动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 45个项目惠民便民

2022年01月25日 20:23:09 来源: 中国经济信息社江苏中心

  “这真是给我们送来了新春‘大礼包’,天气很冷,但我们心里很暖。”近日,2022年徐州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在丰县华山镇举行。当天,由徐州市直、县直各单位组织的志愿队伍开展了形式丰富、贴近群众的服务,通过医疗义诊、健康咨询、普法宣传、科普展览、剪纸巡展等方式,为群众提供科技、文化、卫生、法律等方面的服务,深受乡亲们欢迎。

  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是服务“三农”的惠民活动,已经成为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重要品牌。二十多年来,徐州市充分发挥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的品牌效应和示范作用,不断拓展渠道、创新形式,使其成为深受群众欢迎的民心工程和实事工程。

  徐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淑侠表示,此次“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党代会精神为主题,以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为主线,着力服务“三农”领域,全力营造文明乡风,源源不断地把优秀文化、科学知识、卫生服务等送下乡,不断满足农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新要求。

  今年,徐州将此次“三下乡”活动与“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相结合,丰富内涵、扩大覆盖、增进实效,着力把“三下乡”活动办成“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民心工程。在志愿服务区,来自宣传、文化、科技、卫生、教育、农业、司法等数十个部门单位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将图书、健康检查、送药义诊、写春联、义务理发、拍全家福照等实用内容送到了村民们的家门口,让近千名群众感受到了“三下乡”活动带来的便利与温暖。

  伴随着一系列惠民活动,丰县非遗传承人还用“坠子琴书”的形式,唱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新时代最强音,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据悉,今年徐州共有市县34家单位,在7个板块开展45个志愿服务项目。此次集中服务后,各地各部门将继续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乐民、卫生利民、科技富民等活动,不断创新服务形式,拓展服务渠道,将志愿服务项目贯穿全年,推动“三下乡”活动“常下乡”“常在乡”“留在乡”。

  从“给什么、要什么”到“要什么、送什么”,徐州“三下乡”活动强调“精准”,花大力气增强“三下乡”的针对性,突出一个“需”字,为农民送去真正需要的服务,也让“三下乡”活动越来越对农民的口味。2021年,徐州全年累计开展“百人百村”示范课集中宣讲5000余场;基层公共文化体育设施实行全年无休免费开放;全市累计建成农村科技服务超市47家;向群众送医、送药、送温暖,服务群众10万余人。(吴琼)

[编辑: 汤静怡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299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