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华静: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凝聚强大正能量

2022年01月24日 16:19:26 来源: 南京市委统战部

  省政协委员、南京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华静表示,回望百年路,波澜壮阔,启航新征程,使命光荣。在迈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统战工作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南京统一战线将更加自觉地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凝聚强大正能量。

  凝聚共识,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把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为统战工作的主题主线贯穿始终,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紧抓不放,支持统战各领域成员巩固和深化“党史”“四史”“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等主题教育成果,引导全市广大统战成员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

  积聚智慧,助力“强富美高”新南京建设。围绕全面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市目标,把中心所在、大局所需与统一战线所长结合起来,力争将更为广泛的海内外统战成员纳入工作视野,切实“组织起来、团结起来”,谋取最大公约数,画出最美“同心圆”。全面激发全市统一战线中蕴含的创新原动力、发展内动力、人才软实力,为全市改革发展大局建睿智之言、献可用之策、尽监督之责,为创新之城建设集聚科创资源、激发发展动力、引才引资引智。

  汇聚力量,推进统一战线事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巩固和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健全统一战线工作制度体系,提升法治化水平。深化统战工作创新,探索实施更多富有南京特点、统战元素的品牌项目和工作载体,打造更多具有全省、全国示范效应的样板工程。加强街镇、社区统战工作力量建设,推动统战工作向功能园区、高校、国企等领域延伸拓展,为南京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做出统战贡献。(苏文)

[编辑: 汤静怡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294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