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吴晓丹:聚力“五个新突破” 推动省两会精神在淮安落地生根

2022年01月24日 16:20:00 来源: 淮安市委统战部

  淮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晓丹表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在关键节点省两会的成功召开意义非凡、影响深远。省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真实、实事求是,谋篇布局站高谋远、催人奋进。

  吴晓丹说,有三点感受非常深刻:一是全省示范争先的发展态势已经形成。2021年,省委、省政府面对大战大考,带领全省上下攻坚克难,实现了战战通关、仗仗全胜。面对世纪疫情和百年变局交织的严峻形势,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全省地区生产总值达到11.6万亿元、增长8.6%,再上一个万亿元台阶,进一步坚定了政治方向、增强了发展信心。二是精准施策的治理效能更加凸显。《报告》强调以江苏的“稳”和“进”当好全国发展大局的“压舱石”。近年来,省委围绕推进乡村振兴、改善营商环境、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实施民生实事等方面,推出一系列针对性举措,充分体现稳中求进稳字当头的总体要求。三是实干实效的工作导向更加鲜明。两会系统部署2022年十个方面工作,对政府改进作风、提升效能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把全部精力用到干事创业上,该办的事“事不过夜”、“马上就办”,充分体现了重实干、重执行、重落实的鲜明导向。展望未来,务实担当、砥砺奋进必将是江苏、是淮安各项工作中最激昂的旋律。

  淮安统一战线将深入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坚持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引导广大统战成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划定的路线图、任务书,坚定不移抓好执行、抓好推进、抓好落实。重点围绕“政治引领有新突破、服务发展有新突破、海外统战有新突破、社会治理有新突破、基层基础有新突破”的“五个新突破”总体目标,创新实施“同心引领”、“发展赋能”、“爱国筑梦”、“和谐共建”、“强基固本”五大行动,凝心聚力、担当作为,为“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贡献淮安统战力量。(苏文)

[编辑: 汤静怡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294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