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常州市开展计量监督专项检查

2022年01月24日 11:16:30 来源: 常州日报

    据悉,为规范春节期间市场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市商店超市、集贸市场等服务业组织开展计量监督检查。

    此次检查涵盖计量器具、定量包装商品和商品包装三个方面。检查人员将对商店超市、集贸市场等现场称重和结算用的计量器具是否依法检定合格进行检查,检查有无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故意计量作弊等违法违规行为。对于定量包装商品,主要检查加工农副产品、食用植物油、调味品、饮料、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膨化食品、速冻调理肉制品、洗手液8类商品,检查净含量标注是否符合国家有关规定、净含量是否准确。对于产品包装,重点检查酒类、保健食品的包装情况,监督是否存在过度包装等违法行为,包装空隙率、包装层数是否符合国家有关规定。

    专项检查至今年2月10日结束。市市场监管局提醒,节日期间消费者应警惕各种形式的消费陷阱,如发生消费纠纷,可拨打12315投诉举报电话反映。(常市监 董心悦)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294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