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江苏首页 新闻图片专题政务悦读H5体育文化社会养老健康财经无人机 
首页 要闻 专题 人事 政务 民生 市县 图片 教育 财经 悦读H5 体育 健康 无人机 养老 法治 访谈 文化

抵制“舌尖上的浪费” 南京餐饮机构节前“实招”多

2022年01月24日 08:52:52 | 来源:新华社

  小份菜、按需点餐、年夜饭外带……

  春节前夕,记者走访南京餐饮市场发现,随着“光盘行动”“半份菜”等厉行节约的举措推广,食品浪费现象有所改观。

  部分餐饮机构也想出不少“实招”,以应对春节餐饮供应可能产生的浪费。

  记者1月21日来到南京市江宁区一家知名餐饮连锁店,在外卖打包区域,不少工作人员正在忙着打包菜品。

  疫情发生以来,选择外带小份菜的客户越来越多。

  自助餐曾被视作餐饮浪费的“重灾区”,记者走访过程中发现,多数消费者在进餐时秉持“理性消费、从容用餐”的心态,逐渐形成厉行节约的良好风尚。

  记者了解到,南京将餐饮消费文明行为纳入文明城市创建考核,属地商务主管部门也采取明察暗访的方式,督促餐饮企业履行社会责任。

记者:刘宇轩、魏可欣(实习)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 汤静怡]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293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