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杭海:为“四化”同步集成改革示范区建设作出统战工作贡献

2022年01月23日 14:08:36 来源: 宿迁市委统战部

    江苏省政协委员,宿迁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杭海表示,今年的两会报告,既系统展现了省委、省政府坚决扛起“三大光荣使命”的责任担当,也积极回应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期望期盼,主题鲜明、催人奋进,作为统一战线的委员代表,倍感责任在肩、任务重大、使命光荣。

    杭海说,当前,宿迁全市上下正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城镇化、信息化、农业现代化”同步集成改革示范区建设,积极探索宿迁现代化建设新路。将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资源丰富的独特优势,把“多作贡献”作为统战工作目标追求,充分调动全市统战干部和统一战线成员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全力提升统战工作参与度和贡献度。

    努力在促进经济发展上多作贡献。进一步健全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协调机制,持续擦亮“非公企业家恳谈会”“宿商讲坛”等工作品牌,积极选树“十佳新锐宿商”“十佳商会”等优秀典型,帮助民营企业坚定发展信心、解决实际问题。充分发挥商会、同乡会、联谊会等平台载体作用,广泛联系民营企业家和港澳台、海外侨胞,进一步拓宽招商渠道、服务经济大局。

    努力在凝聚智慧力量上多作贡献。深化政府部门与民主党派对口联系制度,支持各民主党派围绕中心工作建言献策、开展专项监督,提高政府决策科学化水平。突出抓好市新联会、知联会、欧美同学会等统战团体组织化建设,统筹推进新阶层人士、党外知识分子、留学人员实践基地建设,为党外人士提供愈发宽广的干事创业舞台。积极参与、承办“江苏中华文化云课堂”“中华文化大乐园”等活动,提升“海外学子看家乡”“侨智讲坛”等涉侨系列活动质效,广泛凝聚侨心侨智。

    努力在维护和谐稳定上多作贡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统筹抓好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提升等工作。大力引导广大统战成员、人民群众正确认识对待深化改革发展进程中的矛盾问题,突出抓好网络人士、新兴群体联系沟通工作,形成弘扬主旋律、贡献金点子、展现正能量的良好社会治理环境。(苏文)

 

[编辑: 虞启忠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8292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