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政府+大学”,创建国家级人才平台

2022年01月23日 10:02:35 来源: 新华日报

  原标题: “政府+大学”,创建国家级人才平台

  作为经济大省、开放大省和科教大省,江苏如何在“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上发挥优势、取得进展?省政协委员、九三学社省委副主委、南京农业大学校长陈发棣建议,做好顶层设计,分区域打造特色型人才高地。

   “从省域层面看,我省高层次人才平台建设主体仍呈现比较松散态势,存在各自为政的情况,政府统筹高校人才等资源、集中开展科技协同和攻关的力度不够,尚未有效形成国家级人才平台建设的合力。” 陈发棣说。

  陈发棣建议,统筹全省各设区市及不同高校优势特色,在粮食安全、生物医药、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进一步完善战略规划,分区域打造相关领域的重要人才平台和创新高地,并给予有关城市相应引才育才政策支持,助力相关产业做大做优做强,形成“引来一个、带动一批、辐射一片”的聚集效应,汇聚起支撑江苏国家级人才平台的强大创建合力。建议发挥“政府+大学”的协同效应,政府是引领的“手臂”,各高校是分散的“手指”,以政府宏观引领,带动大学形成补短板、破难题的强有力“拳头”。要充分发挥大学建设国家级人才平台的主体作用,在世界范围内引进顶尖科学家及在相关领域取得重大成果的青年才俊,给予有关高校人才引进、科学研究与平台建设专门经费支持。(张 宣)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291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