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文剑:加强院线建设 提升电影放映品质
2022-01-21 18:37 来源: 新华网

  江苏省两会正在南京举行。省政协委员、泰州市电影家协会主席丁文剑在接受新华网采访时表示:“江苏省已跨进全国票房大省行列,在注重增加影院数量的同时,要提升电影放映质量、人民观影品质和影院盈利能力,助推电影强省建设。”

  高质量的电影放映关乎广大观众与制片方的利益和影院可持续发展的能力。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院线行业发展受阻,单场上座率较低,尽管江苏从电影专项基金中拿出大量资金对院线进行扶持补贴,但仍有相当数量的影院关停。“部分尚在运营的影院,也存在设备陈旧、屏幕蒙灰、音响未达标准播放等问题,亟待更新整修。”丁文剑说。

  “优质的观影环境,对提高单场观众上座率至关重要。因此,建议政府相关部门加大对电影放映行业的资金扶持,在注重增加影院数量的同时,也要支持老影院的翻新、设备的提升和更新,以避免社会资源浪费。”丁文剑说。在行业标准方面,他建议相关部门对影院放映标准进行核查。同时,针对氙灯超期使用等问题,定期督促影院进行设备维护和违规事项整改。

  “大多数观众不了解影院放映品质的差别,看到画面灰、亮度不足等问题,也习以为常,很少去投诉。”对此,丁文剑建议,要对电影放映人员进行培训以及职业素质教育,加强观众和制片方对影院放映质量的监督,并提供监管热线。(李南丹 邱麦)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