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招大引强开新局 两大重点项目落户无锡锡山

2022年01月21日 10:42:09 来源: 中国经济信息社江苏中心

  近日,无锡芯光互连技术研究院和无锡芯光集成电路互连技术产业服务中心、瑞士布勒集团亚太创新研发中心项目在无锡市锡山区揭牌落户,为锡山区招大引强、招才引智,建设“强富美高”新锡山注入新动能。

  科技创新是引领锡山发展的核心密码。当前,锡山正加快推进高能级创新载体建设、高水平创新技术攻关、高效能创新生态构建、高层次创新人才集聚,推动“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资金链”四链融合、同频共振。

  今年年初,锡山区创新突破、项目招引进一步提速。无锡首个院士领衔的研究院项目——无锡芯光互连技术研究院和无锡芯光集成电路互连技术产业服务中心正式揭牌。其中,无锡芯光互连技术研究院由锡东新城商务区联合中国计算机互连技术联盟等单位发起成立,将聚焦集成电路互连技术的研究及产业孵化,形成后摩尔时代的新型集成电路产业集群,引领集成电路产业风口,填补无锡集成电路产业链条空白。研究院拟在今年一季度完成高端数据处理器(DPU)芯片项目孵化,该项目已完成两版芯片设计和投片。

揭牌仪式现场

  外资项目是锡山区的另一个经济增长点。今年引进落户的第一个重大外资项目——瑞士布勒集团亚太创新研发中心项目,是锡山区首个注册超3000万美元的独立外资研发总部,也是布勒集团在亚太地区的第一个独立法人综合型创新研发中心。

签约仪式现场

  此次项目占地17000平方米,总投资8000万美元,将对标瑞士总部,聚焦高增长领域,配备顶尖设备和人员团队,投建食品设备创新工厂、未来食品设备中心以及电池业务应用中心、消费食品应用中心和增值营养应用中心三个应用中心和服务中心,致力于打造联结产业上下游的技术开发合作平台,推动布勒亚洲地区的新能源技术及营养创新产品发展,形成中外合作的产业创新集群。(殷晴)

[编辑: 孙馥涵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284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