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南京:春节期间市场不打烊 “菜篮子”供应充足

2022年01月20日 11:17:1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月20日电(记者沈汝发)春节即将来临,南京市商务局19日发布信息,通过加大货源组织和畅通供应渠道,春节期间“菜篮子”市场供应充足,确保春节期间市场供应平稳有序。

  据南京市商务局副局长富宁宏介绍,1月份以来,南京农副产品物流配送中心蔬菜日均到货量2700吨,苏食、天环、润恒等14家重点肉类流通企业猪肉日均上市量480吨,市场供应充足。现有肉类库存4.7万吨,正常情况下可保障供应60天;蔬菜商业库存1.5万吨,可保障5天的供应量;鸡蛋库存3000吨,可保障7天的供应量。苏果超市已落实价值10亿元的肉、菜、蛋、水果等商品货源。

  “今年留在南京过年人数可能较往年有所增加。”富宁宏说,为保障“菜篮子”供应渠道畅通,确保市场供应不出现断档脱销情况,截至目前,南京已有172家农贸市场在春节假期不歇业不打烊。苏果、盒马等14家品牌连锁超市、便利店共1480个门店正常营业,各大型连锁超市适当增加生鲜及冷冻产品配货频率。

  另外,南京市还建立了104家重点“菜篮子”保供企业名录库,明确96个应急供应网点,确保现有的应急供应网络能够在必要时调运配送足量、安全的农副产品,形成完善的生活必需品保供体系。同时做好肉菜等生活必需品的应急保供准备,保证4500吨储备冻猪肉和13000吨储备蔬菜如实在库、在田。

  富宁宏说,南京商务系统将持续做好生活必需品市场监测,掌握蔬菜、肉类、水产等产品的市场供应和价格动态,及时了解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情况,加强市场趋势分析和预警预测。(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281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