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常州市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2022年01月20日 10:04:43 来源: 常州日报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连日来,市四套班子领导分多路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将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爱送到各界群众身边,祝愿他们度过一个幸福祥和的春节。

    14日,市领导梁一波、韩九云、吴新法一行赴溧阳市走访慰问社区老党员、低保对象、优抚对象、困难家庭和困难劳模,向大家致以新春祝福。老党员陈萍从事社区工作20多年,目前担任溧城街道“心愿树”爱心工作站党支部书记、站长,她在多次住院治疗的情况下,依然满怀热情开展助残帮扶活动,帮助更多残疾困难群众过上有尊严、有质量的生活。梁一波对陈萍多年扎根和奉献基层的为民情怀表示感谢,叮嘱她保重身体,带动引领更多社会力量解民忧、暖民心。84岁的陈亭妹老人1977年被评为省劳模,现因病行动不便,医疗费用负担较重。市领导叮嘱有关负责同志切实解决好老人的实际问题,帮助老人更好地安享晚年、颐养天年。在低保对象任赟、困难残疾退役军人王志平、困难家庭单海关家中,市领导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收入、生活起居、医疗保障等情况,并要求当地党委政府和社区一如既往关心关爱困难群众,让大家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市领导一行还慰问了南渡镇敬老院。

    14日,市领导季培东、戴士福、狄志强、卢明康一行赴金坛区,走访慰问特困对象周达林、残疾军人高来根、老党员陆定福、残疾对象全火芳、困难职工何国平等。季培东说,常州近年来的快速发展与一批批老党员、老职工始终致力于党和人民的事业、投身地方经济社会建设是分不开的,他们干事创业、艰苦奋斗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敬仰和学习。在他们的家中,市领导一行关切地询问他们的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详细了解城乡社会保障等政策落实情况,勉励他们坚定信心,积极面对生活,并要求街道和社区认真全面落实各项低保政策和惠民政策,使他们切实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19日,市领导李文宏、盛建良、陈志良一行先后看望了下岗失业人员吕建红、困难劳模黄仲明、困难残疾人伏永树、困难党员孔双喜、低保对象吴凤海等,向他们送上慰问金、慰问品,并致以诚挚的慰问和新春的祝福,嘱咐他们乐观生活、保重身体,祝愿他们阖家幸福、一切顺利。李文宏说,关心关怀困难群众是党委政府的分内之责,各级各地将加大对困难群众兜底性保障力度,强化政策支撑,尽全力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同时不断加强社区建设,打好基层基础,更好地打通帮助困难群众的“最后一米”。

    14日,市领导李林、方国强、徐伟南一行走访慰问了低保对象王伟平、困难劳模沈振云、残疾对象邱菊萍、伤残军人高建文等,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起居和实际困难,送去新春的问候和祝福,鼓励他们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加强锻炼,保重身体。市领导一行同时叮嘱其所在街道、社区或村委,要给予困难群众更多的关心和帮助,并落实到实际行动上,切实为他们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让群众过一个温馨、祥和、平安的春节。

    14日,市领导杨芬、陈建国、陈正春、韩筱筠一行先后走访慰问了残疾对象薛志平、特困对象吕惠英、特困职工孙慧华、特困对象计玉仙、低保对象白亚娟,仔细询问了他们的身体和生活情况,送上新春的祝福,鼓励他们放宽心态,积极乐观面对生活,并叮嘱基层网格员们继续勤走访、摸情况,及时了解他们的日常需求,把关爱帮扶工作做得更加扎实。

    19日,市领导蒋锋、蒋自平、赵正斌一行来到新北区薛家镇,分别看望慰问了困难老党员许雪娥、优抚对象尹世同、特困户张龙华、低保户包留琴和退休困难人员卜华东。每到一处,市领导都与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身体情况,询问还有什么困难,嘱咐相关部门多多关心照顾,切实为群众解忧纾困。

    19日,市领导乔俊杰、张屹、史政达一行看望慰问了困难劳模张中明、就业困难人员张礼国、优抚对象夏来根、低保户吴伟新和困难老党员杨锡全,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生活、身体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渡过难关,并嘱咐属地政府、乡镇、街道和相关部门要多关心帮助他们,更加积极主动地将各项帮扶工作做细做实,让群众生活更有幸福感、获得感。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281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