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我为“隆”民送志愿 暖心项目聚党心惠民心

2022年01月20日 10:21:38 来源: 海安市委宣传部

  “中国的歌儿美美美,唱了一辈又一辈,插上翅膀她能飞,掺在酒里让你醉……”日前,海安市隆政街道隆政村“我给‘隆’民送温暖”——村党建书记项目发布暨文明实践“项目库”发布仪式在党群服务中心举行。活动现场,隆政街道隆政村党总支书记殷素萍介绍了2022年书记项目规划。来自文明平台的志愿服务为村民送上杂技、舞蹈等特色文艺曲目,现场欢歌如潮。

  据悉,“项目库”包括“文脉颂隆政 浸润少年心”“‘稻’里有道”“同舟共济齐抗‘疫’”等10大志愿服务项目,涉及理论宣讲、文化服务、科技与科普宣传、疫情防控等多个方面。“我们就是要结合八大平台职能,打造‘8+2’志愿项目联盟,推动志愿服务大面积铺开,下沉到基层‘神经末梢’,让更多群众享受到文明实践带来的成果。”街道党工委委员、宣传委员田美娟介绍道。

  据了解,隆政村将围绕移风易俗,创新实施乡风文明“五聚”工程,包括聚能传乡音;聚焦破旧俗;聚智送农技;聚心解民忧;聚力树典型,旨在充分发挥村党总支“堡垒”作用,组织百姓名嘴深入各实践站点开展移风易俗专题宣传讲清陈规旧习对老百姓的精神负担和金钱负担。充分发挥村民自治作用,将移风易俗纳入村规民约,规定红白理事随礼的标准、办事规模等,同时在各农家宴打造红白事餐饮服务中心,推动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在基层蔚然成风。

  坚持在瞄准走深走实上下功夫,结合当前乡村振兴,常态化组织种田大户、农场主等开展“田间微课堂”“四点半农技课”等,让老百姓掌握“真本领”,挑上致富“金扁担”,让他们进一步树立“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正确共识。按照文明实践日历安排,组织志愿者进家庭、进乡野、进集镇等开展志愿服务,将党的声音、党的关怀传递到村民身边,不断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指数。同时充分发挥“海安好人”典型示范效应,通过道德讲堂、社科讲堂等,讲述移风易俗典型先进事迹,引导村民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弘扬文明乡风,倡导绿色生活。

  据了解,2021年以来,隆政街道全年累计开展文明实践专题活动140多场,依托“三微三心”,开展“三微”志愿服务410余次,服务群众近3万人,依托文明实践“五单工作法”,组织志愿者网上认领微心愿,网下为群众实现微心愿达240个,形成群众身边的“服务管家”。(郑玲玲、周钰翔)

  

[编辑: 孙馥涵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281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