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张红娣:以节能环保倒逼化工园区发展转型

2022年01月20日 11:31:52 来源: 致公党江苏省委

  江苏化工行业历史悠久,是传统、支柱性产业。省政协委员、致公党江苏省委常委、镇江市政协副主席张红娣认为,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提升江苏省化工产业竞争力、丰富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化工行业必须坚持生态为基,以节能环保倒逼园区发展转型,坚持走可持续高质量发展路线。

  张红娣建议,合并精减园区数量,提升园区发展质量。对于不适宜当地生态环境建设、与社区矛盾突出的园区坚决予以搬迁或关闭。在加快实施绿色化改造上,不新建不扩建,坚持“铁腕治污”,不断健全环保长效管理机制,完善环保执法监管体系。积极发展循环经济,落实节能减排举措。

  严格按照“减量化、再利用、资源化”的要求构建产业生态链,实现关联企业集中布局,上下游协调发展,最大限度提高资源的使用效率与循环利用率。

  园区企业全面推行清洁生产,切实加强对企业清洁生产审核与技术装备推广,园区内生产企业要逐步通过清洁生产审核。逐步修复生态。切实加大对园区及周边地区的生态建设投入力度,确保生态建设投入年均增长幅度高于区域经济总量增长速度。

  优化区域生态空间结构,积极开展园区周边生态防护林建设,加快推进生态廊道建设,启动实施生态防护林建设,不断提高园区绿化水平。(苏文)

  

[编辑: 孙馥涵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0112828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