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常州:“政采贷”平台助中小微企业融资更畅通

2022年01月20日 08:36:56 来源: 中国经济信息社江苏中心

  “政采贷”业务是银行机构基于政府采购诚信考核和信用审查,以优于一般中小企业贷款的利率,为中标中小企业提供不超过政府采购合同金额的贷款。

  为更好发挥政府采购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功能,2021年,常州市出台《关于进一步推进政府采购信用融资工作的通知》,升级“政采贷”服务,搭建线上平台,进一步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题,激发中小企业发展活力。

  聚焦中小微企业发展面临的经营压力、资金压力,常州市财政局会同人民银行常州市中心支行,搭建了线上纯信用的“常州政府采购信用融资平台”。该平台与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动产融资服务平台数据互联,免费向融资金融机构提供企业信用报告查询服务,破解了金融机构和中小企业间信息不对称难题,促进金融机构“放心贷”,提高有融资需求的中标中小企业贷款可得性。

  据介绍,“常州政府采购信用融资平台”覆盖了原“政采贷”业务全流程,企业需求申请、机构受理审查等均实现线上办理,无需提供任何抵押担保,业务进程动态实时呈现。同时,为提高融资服务精度与资金到位速度,各银行安排客户经理“一对一”服务,建立快速通道,简化审批程序,在资料齐全的情况下,金融机构受理融资申请到发放贷款最快6个工作日内即可完成,较原政策要求办理时间压缩了50%。

  截至2021年底,“政采贷”合作银行增加至10家,已为40户中小微企业发放贷款1亿余元,贷款最低利率仅3.85%,较好地缓解了中标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为中标企业按时保质履约政府采购合同给予了有力支持。(吴琼)

[编辑: 张本甫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280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