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江苏三街区入选首批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

2022年01月20日 07:40:33 来源: 扬子晚报

  原标题:江苏三处上榜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公示首批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名单,江苏南京市秦淮区夫子庙步行街 、无锡市梁溪区清名桥历史文化街区、苏州市姑苏区平江历史街区榜上有名。

  一直以来,夫子庙步行街就是南京最具特色、最具活力的地方之一,也是南京对外交流、展示形象的标志性窗口。 清名桥历史文化街区位于无锡市中心南端,是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江苏段)首批规划的22个核心展示园之一,最显运河古韵风情、最具江南文化特色,被誉为“江南水弄堂,运河绝版地”。

  而平江历史街区是苏州古城迄今为止保存最完整、规模最大的历史街区,全长1092米,基本延续了唐宋以来“水陆并行,河街相邻”的城坊格局以及“小桥流水、粉墙黛瓦”的江南水城风貌,聚集了极为丰富的历史遗存和人文景观。(姥海峰 孔小芳)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28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