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农贸市场今起开设“平价菜摊”

2022年01月19日 10:24:39 来源: 常州日报

  为做好春节前农贸市场蔬菜等农副产品保价稳供工作,推动农贸市场整体菜价保持亲民水平,切实保障低收入群体和特殊群体的基本生活,常州市学习借鉴苏州市姑苏区农贸市场“平价菜摊”建设经验做法,在农贸市场开展“平价菜摊”建设工作。作为全市“平价菜摊”建设先行区,钟楼区首批3家市场19日起试点。

  据悉,按照江苏省《关于开展城区农贸市场“平价菜摊”建设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相关要求,2022年钟楼区设置“平价菜摊”的农贸市场数量将不少于区域农贸市场总数的50%。钟楼区花园农贸市场、勤业农贸市场、飞龙农贸市场作为试点农贸市场,从19日起率先开设“平价菜摊”并实现公示、标牌全部到位。

  “平价菜摊”供应“一元菜”“平价菜”两种,“一元菜”指销售价格不超过每500克1元的普通蔬菜(每天1至2个品种),重点保障较困难群体基本生活需求;“平价菜”指销售价格低于当日市场指导价20%及以上的蔬菜(每天3至5个品种)或销售价格低于当日市场指导价5%及以上的肉蛋粮油等其他农副产品。“一元菜”“平价菜”每天销售时间不得少于3小时,确保供应量、新鲜度和质量,供应品种需经检验合格后方可上架销售。

  菜市场入口处设“平价菜摊”公示牌,公示当日市场“平价菜摊”摊位号、平价品种、价格、销售时段和供应量,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市场里悬挂平价标识,供应的平价品种要明码标价。商务、市监、发改、财政等部门将根据各自职责,加强对“平价菜摊”建设工作的管理、考核等。(龚励 商轩)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277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