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轨道交通2号线沿线成靓丽风景线

2022年01月18日 10:18:56 来源: 常州日报

  昨天,从2021年常州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市城管局牵头实施的“轨道交通2号线沿线市容环境综合整治二期”民生实事项目,在统一设计与规范的基础上,进行差别化改造,力求突出传统风貌和历史沿革,打造了高品质、高质量的核心样板街道,让轨道交通沿线成了城市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轨道交通2号线串接钟楼区、天宁区、常州经开区,全线共15个站点,长19.79公里。2021年,市城管局对各站点周边地区和部分站点间道路沿线的外立面、道路路面、绿化景观和户外广告景观照明四大工程进行改造提升与综合整治,沿线出新建筑外立面约15.63万平方米、清洗5.7万平方米,改造提升店招标牌约8040平方米,安装空调遮挡4476平方米;针对沿线部分主次干道老旧、破损等情况,摊铺沥青道路7.5千米,约33.9万平方米;通过补种、更新、增设景观等方式,整治绿化面积约15.5万平方米,铺装面积约4.7万平方米;在拆除各类户外广告320余处约1.5万平方米的同时,完成延陵路、东方路等路段的多功能杆改造和景观光柱恢复,并在沿街步道设置了庭院灯、地埋光源、座椅灯带。

  下一步,市城管局将在落实长效管理上下功夫,在精管善治上做文章,全面推进落实市容环卫责任区制度,抓紧推广市容环卫责任制信息化管理,实现由被动管理向主动整改转变,有效提升基层管理效能,巩固整治成果。(蔡晓丹 秋冰)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273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