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中国乡村生态文明建设实践研究丛书》正式出版

2022年01月18日 10:01:59 来源: 河海大学出版社

  近日,由洪大用教授主编、河海大学出版社历时两年精心打造的《中国乡村生态文明建设实践研究丛书》正式出版。

  《中国乡村生态文明建设实践研究丛书》包括《内生之美——美丽乡村建设的核心逻辑》《岁岁炊烟——中国乡村的日常生活与环境变化》《大趋势下的小生境——农村小微企业绿色转型的案例研究》《重现的村庄——环境治理与居民生计转型》《河流的承包——河长制的地方试验及其创新扩散研究》5册(主要作者:童志锋、陈涛、范叶超、刘凌、李阳、胡溢轩),围绕中国乡村生态文明建设实践的案例分析,有区域层面的多维度研究,也有聚焦小微企业绿色转型、居民生计转型或制度创新的专题研究,遵循着“从实求知”的学术传统,努力通过鲜活的材料、社会学的视角来揭示并反思乡村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过程。

  据悉,本书主编洪大用是社会学博士、教授,长期从事应用社会学、环境社会学、社会发展与社会政策等领域的教学与研究,出版多本专著,多次荣获教育部、北京市教学科研成果奖励,是国家 “万人计划”第一批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入选者、2017年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

  洪大用表示,良好的生态环境是农村经济发展、产业结构优化、社会发展、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基础。党和国家一直重视推进环境保护,但是今天有着更加高远的战略站位、清晰的“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意识、系统的生态文明思想指导、坚定的“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导向、明确的工作目标规划、扎实的系列制度建设和有力的持续推进举措。(朱婵玲 张砾)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8273157